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拼多多oCPX的智能优化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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发表于 2024-9-2 16:52:2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正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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关于多多场景中oCPX的优化玩法,那么在本日的学习之前我们商家起首要问一下本身,什么是oCPX推广?
场景推广——oCPX推广,通过体系主动匹配高质量精准人群,从而到达高于自界说的流量转化率的一个高投产比提升工具!
oCPX推广分为两个阶段:
第一阶段:数据积累期,商家必要设置点击第一阶段的点击出价,并提前设置第二阶段的预期成交出价。在第一阶段中,体系会按照商家设置的点击出价举行智能投放,一样平常我们发起商家使用默认体系发起代价。
第二阶段:当该oCPX筹划7天内完成10单成交,则体系主动进入第二阶段,按之前设定的预期成交出价举行主动投放。一段时间后当投放的数据到达稳固后,商家可根据实际店肆需求举行修改预期成交出价。

相识完什么是OCPX之后,我们正式举行本日的分享——“三步法”快速玩转OCPX
一、第一步
为何要使用oCPX?起首我们要来看一下关于自界说筹划和OCPX筹划的差别之处
从上图可以显着地看出就出价而言,自界说场景推广是直接设置一个底子出价,而oCPX推广的是以转化为目标设置出价,计费方式为点击计费,体系会预估点击率和转化率,向最有大概发生转化的用户展示商品广告,包管转化资本告竣或低于商家的目标出价。分时扣头、资源位溢价、人群溢价、爱好、地域、DMP在自界说推广中都是可以调解,而oCPX推广则是由体系来优化设置,由于oCPX是按转化来给出价的,比方中午12点该筹划的转化高,那么体系会主动进步出价,反之则降落,不像分时扣头是固定的。体系本身就已经优选了更加精准意向人群,引入的流量是颠末筛选优化的,那么对于人群的属性也就不需手动地去调解。
综上所述,对于大部分繁忙的商家而言,更发起开oCPX筹划,自界说筹划会耗费商家大量的时间去调解各个数据,而OCPX筹划由于体系的智能优化,不必要频仍的去操纵,只要把控好数据安稳期肯定的流量曝光及成交出价便可。这里多说一句许多商家会有一个疑问:是否可以同一个产物在场景端同时开自界说筹划和oCPX筹划?固然是可以的,但是我个人发起只要开此中一个就好,究竟无论是自界说筹划还是OCPX筹划,总有一个数据更好的,通常我们留下的就是数据更好的,把钱花在刀刃上,投到另一些能提升店肆权重及GMV的产物筹划中去。
二、第二步
oCPX差别阶段的操纵本领,在第一阶段的数据积累期

在第二阶段正式投放期

三、第三步
oCPX差别阶段的出价,以美妆类目下的一个眼线笔筹划为例,如下图:

1、第一阶段的数据积累期
如上图,一阶段的点击出价为0.97元,这是体系发起的一个出价,那么这里就要分两种环境:
1)假如该筹划正常的能出单量,那么这个体系发起价可以保持稳定;
2)大概商家想快速地累计数据进入第二阶段,那就进步体系发起价,一样平常在原来出价的底子上提升20%。反之在0.97元的出价下在肯定时间周期下数据积累不起来,那么则必要提升体系出价,按原出价底子上的21%、27%、37%的比例提升,这些都是我们长时间的履历得出的(偶尔在商家设定的日限额后提升出价会改不了数据,这个时间可以先把日限额提升再改出价,改完出价后把日限额降回原来)。在这些设置完之后还是没有效果那么就是产物和图的题目了。
2、第二阶段的推广安稳期
这个时间要按商家的差别需求去出价了。商家一样平常会有三个需求:
1)活动期冲量爆款筹划;
2)一样平常贩卖筹划;
3)ROI筹划。
在具体讲这三个需求出价前,商家们得明白什么才是精确的成交出价。
公道的精确出价=每笔成交额(笔单价)/商家渴望的ROI;
错误的出价=商品单价/商家渴望的ROI实际;
每笔订单金额=成交额/成交笔数;
举例:这款眼线笔的单价是25元,匀称每单能卖出2支,这款产物的毛利是35%,商家渴望的ROI为3.
那么精确的出价:25*2/3=16.7元,错误的出价:25/3=8.3元。
四、产物筹划
活动期冲量爆款筹划:这个时间由于需求是打造爆款,在不思量ROI的底子上,为大流量而生,把成交出价尽大概往上提,可以有肯定的亏损,让订单量最大化,活动期间的点击率、流量、转化率都会提升,可以最快速率的提升商品排名。
举例: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,匀称每单卖出2支,产物毛利35%,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*2/3=16.7元,而体系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.24元,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,此时假如投产稳固,且实际的每笔成交耗费低于我们的预期成交出价。又是要去拿活动红利,可以先把预期成交出价进步到公道出代价,再根据实际效果在这个值的底子上提升10—30%。
一样平常贩卖筹划:在包管商家不亏本的环境下去提升成交出价,提升曝光和订单量,从而稳固的提升商品的行业类目排名。
举例: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,匀称每单卖出2支,产物毛利35%,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*2/3=16.7元,而体系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.24元,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,现在筹划的曝光量和订单量都还可以,那么我们的实际成交出价可以在10.24元——16.7元之间倘佯,但是假如实际的每笔成交耗费高于我们的出价时,那么实际出价必要有肯定的降落,取体系发起的3个代价中最低价与中心价。
ROI筹划:在商品推广进入安稳期之后,商家也没有说要靠这个单品去做爆款和大幅引流,那么可以徐徐优化成交出价来提升该筹划的ROI,从而使该筹划到达高效红利的效果,让付费流量也能和自然流量形成双赢的状态!
举例:该眼线笔的单价25元,匀称每单卖出2支,产物毛利35%,那么出价就可以是25*2/3=16.7元,而体系给予的成交出价为10.24元,远远低于我们可以的出价,此时我们关注的重点在于ROI上,则需点击率和转化率的提升,商家们要在包管肯定的曝光量和订单量的底子上,尽大概以较低较稳固的成交出价去拿流量,这个时间的成交出价一样平常会选择体系给予的3个发起价取中心价偏上一点。如体系给予的3个价:9.88元、11.64元、13.36元,那么就是取高于11.64元但更靠近其出价的值。做完这些后就得定期地观察该筹划的实际每笔成交出价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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