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博邦电商|拼多多场景自定义的前期实操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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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2022-1-21 14:27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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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9 15:36:53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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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关于怎么开搜索推广的车,讲了很多,今天就专门来讲讲怎么开多多场景,毕竟比起多多搜索来说,多多场景的流量更大,商家们想要店铺流量提升大台阶,多多场景是必须要会使用的
    我们今天主要讲场景自定义的前期实操。


    一、场景机制说明


    场景推广本质上是一种个性化推荐广告。展现形式会在营销活动、类目、商品底部、优选活动等页面展示
    场景的计费方式是,基础出价 x 分时折扣 x (100% + 人群溢价 ) x (100% + 资源位溢价 )
    根据这个计费公式,我们会发现,基础出价是第一环人群、资源位溢价是第二环。场景车是需要慢慢调整的,前期无论投产高或低,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。去慢慢地调整和优化它。


    二、前期基础设置


    1.基础出价根据利润设置
    前期基础出价一般是设置0.1,如果个人开店,本金比较小,比较怕亏损的,也可以按照0.1元来出基础出价。特别的类目,可以根据利润来设置,利润高的可以把基础出价调高一点。
    基础出价设置好以后,预算日限设成200,千万不要设置成100元。100元到了晚上的时候会有限制流量的情况。分时折扣前期全部100%就可以。


    2.人群、资源位溢价设置
    下面讲几种人群的定义,拼多多前期会给予你的几种人群,
    其中访客重定向高品质商品偏好人群这两种人群比较重要,同时在前期的投入产出比也是最高的。访客重定向的定义是,浏览或购买过我的店内商品的人,属于老客复购和看过没买,再次进行推送的人群。根据拼多多营销平台的数据和个人的经验,访客重定向人群的转化率一般能在超过行业平均转化率2倍。
    高品质商品偏好人群,拼多多给的解释是偏好高品质商品的用户,实际上通俗地讲,就是高客单的准用户,如果是高客单价的商品,投放这个人群,投产一般比较好。低客单对这个人群投放,投产可以维持在保本上面。
    前期人群都溢价10%,访客重定向溢价15%
    资源位中的类目商品页溢价15%,其余溢价10%,投放测试后静等2个小时,如果2个小时之内,曝光低于50的,可以上调50%的基础出价。那么再耐心等待两个小时的曝光。达到一个应有的曝光水平。


    三、跑数据以及后续优化


    那么获取曝光是第一步,我们控制曝光在一个自己的可控范围内,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。耐心等待订单的出现。在获取完10个订单后,我们看投产如果投产保本或盈利的,那么可以不用改动,再继续让计划按照200的日限额跑3天。
    那么如果投产是亏的,那么可以按照前期的这10个订单积累的数据,先进行一个第一次调整,看订单是从哪个人群和资源位里面产生的,哪些资源位和人群是投产比较高,哪些投产比较低,投产低的调低溢价,投产高的可以调高溢价,保持总体花费和之前一致。
    一般改动范围不能超过原有溢价的30%,比如访客重定向原本的溢价是20%,那么上调最高上调至20%×1+30%=26%,下调最高下调至20%×1-30%=14%
    第一次改动后,再根据3天(最短3天,3~5天都可以)的数据为一个周期二次观察改动,慢慢优化自己的场景数据。
    同时要保证场景的点击率在4%左右,如果低于这个数据的,那就是主图有问题,需要再进行测图优化了。这就是场景的自定义实操优化计划了。

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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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关于拼多多,欢迎随时交流,电话号微信同步16267065666,http://www.bozhibang.net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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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21-9-9 15:37:23 | 只看该作者
    不知道实力运用这个方法会怎么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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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10 01:27:06 | 只看该作者
    学习到了 赶快利用一下去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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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地板
    发表于 2021-9-10 18:03:12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过来学习啦 哈哈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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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10 21:53:42 | 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楼主分享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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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11 00:11:58 | 只看该作者
    支持楼主  来学习一下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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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11 14:13:22 | 只看该作者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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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12 06:04:47 | 只看该作者
    谢谢老板的帖子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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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12 16:46:0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多谢楼主的分享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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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发表于 2021-9-12 22:12:34 | 只看该作者
    文章很好,学习了楼主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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